Wednesday, February 3, 2016

厨房日记 Part 1 。


最近生活,忙碌而充实。

在家里的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厨房,

准备个午餐,或是烤个饼干之类的。

多做才能做得好,累积的这些经验中,我学到了很多,

在烘焙方面也取得大大的成功,让我很开心。

前阵子一直很低落很低落,

烘焙给了我一些信心和满足感,能够从中找到快乐,感觉很好。

------------------------------------------------

#白酱意大利面。

一直以来都很喜欢 carbonara,

浓浓的酱汁配上芝士,creamy creamy 的我很爱。

(虽然很肥我知道,咳咳)

在家里都会随意发明一些奇怪料理,

不看食谱,只是随着自己的意思去煮出想吃的食物,

偶尔失败,

但更多时候获得的成功还是会忍不住觉得自己很强,哈哈哈。

Whipping cream,鲜奶,

sliced cheese/ cheddar cheese 混合,

煮至沸腾后加入 parmesan cheese,

好吃浓厚口感的 carbonara 就完成噜 ~

我喜欢加上洋葱以及香肠的 homemade carbonara,

味道其实完全不输外面西餐厅卖的喔。


#薄荷巧克力蛋糕。

这款纯粹是乱来的蛋糕,但是味道还不赖,科科。

我把海绵蛋糕的食谱稍微改良( 随便来就是了 ),

加入薄荷香精,蛋糕中层放上一些巧克力豆,

烤好后待凉,从蛋糕中间弄个洞,倒入融化的白巧克力,

等待凝固后就是好吃又特别的黑白巧克力薄荷杯子蛋糕 ~

( 实际上是看了网络分享的视频才有样学样的 )


#芝士饼干。

几年前买了烘炉之后,

一直很想要在新年的时候烤出各式各样的饼干给客人吃,

让他们知道其实我很 pandai,出得了厅堂进得了厨房 (喂

咳咳,应该是说,

我很想和别人分享出自于我手的爱心饼干儿才对 ~

这个愿望久久没有实现,让我耿耿于怀。

不过今年呢,

我终于顺利达成了这么一个小小愿望,

很是开心,很是满足。

第一款制作的是初次尝试的芝士饼干。

使用的是 parmesan cheese,减少了糖份,

所以吃起来咸咸香香的,味道很特别。

下次分享食谱,如果我够勤劳的话,羞 ~


#玉米片饼干。

喜欢香香脆脆的 cornflakes 饼干,

逛烘焙材料店的时候偶然看见 pre mix 粉,于是买了一包。

很脆的一款饼干,

吃不腻的关系所以很容易就吃不停,哈哈。

这款没有食谱所以无法分享噜。


#核桃巧克力饼干。

这款饼干我觉得很棒,很香也很好咬,

烤着的时候就会满屋子香气的诱惑人 ~

如果不喜欢核桃的味道,

可以换去杏仁,榛果或是南瓜子等坚果类。

我个人觉得核桃有种特别的味道,所以坚持使用它。

然后我也加了很多巧克力豆,味道会更好。


#巧克力麦片饼干。

它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做巧克力能量球,

但是在这边我就叫它巧克力麦片饼干啦哈哈。

记得第一次做的时候就被它掳获芳心,

口感比较硬,

但是浓浓的巧克力味道却让你一颗接一颗的咬下去,

我觉是很独特的一款饼干,

因为我个人是没有在其他人家里或是饼干卖家那里看过这款饼干。

所以我把它当作是我的招牌菜来着 ~

而之所以称为能量球,

是因为麦片和巧克力都能够给予身体所需力量的补充,

吃了之后会元气满满!(我自己说的)


#柠檬饼干。

因为妈妈喜欢柠檬,也不喜欢太甜的饼干,

所以想做比较合她口味的饼干,

于是就有了这款柠檬饼干。

饼干加入了新鲜柠檬汁和柠檬皮屑,

而我减少了一部分糖,

味道比较酸一点,可是我觉得吃了很过瘾,哈哈哈。

不要问我饼干做么这样丑,

因为我真的很讨厌食谱里面说要滚成圆筒然后拿去冷冻再拿出来切的饼干。


罗哩罗嗦厨房日记 Part 1 更新到这边,

请期待下一篇更罗嗦的厨房日记 Part 2 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